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原諒我吧! 我的台灣!

老實說, 我實在是不愛用韓國貨, 這跟歷史有關. 喔!沒那麼嚴重到跟中華民族的歷史有關, 只是跟小子的往事有關! 雖然我必須要強調.

我的指導教授是道地的韓國人, 不過, 他老人家除了可以跟勇俊兄比臉蛋之外, 也是我見過天下第一的新新新好男人, 我見過的人之中, 只有我現在的同事的先生, 蔡教授可以小勝半籌. 至於我的師母, 那些韓國一線女星在整容前要比過我師母的應該是很少很少的. 這事我以後再說. 言歸正傳!

不過韓國的民族性我覺得實在詭異, 那種不擇手段拼個你死我活的個性, 令人倒彈. 所以有一天, colin來我這裡, 看到兩張鄭京何小姐的片子, 我拜託他趕快幫我帶走.

嗚嗚嗚! 我現在後悔了. 因為有一次進了一批唱片(別誤會, 我的一批是10幾張而已), 中間賣家不小心夾了下面這張.

SibeliusVCChung

唉! 怎麼不換成寄錯Martzy的呢! 好了, 別妄想了.

好吧! 送人前聽一下好了.

ㄟ!

不好聽!

收起來!

那天忘了是哪一個朋友來, 朋友來當然音響要開大聲一點, 這是發燒友音響聚會的第一法則.

ㄟ! Ludwig兄! 可以聽一下這張嗎!

這是韓國貨耶! 有一點民族氣節好不好 , 我們的奇美正在跟三振(請用台語發音)與Low Goods拼命, 我們怎麼可以躲在這裡喪錢又辱國呢? 喔! 我忘了吼! 這張沒花到我們台灣的錢吼!

好啦! 聽一下下就收起來, 不會死啦!

好啦! 好啦!

哇勒! 原來這張要大聲聽, 跟一般的DECCA不一樣!

嗚嗚嗚! colin! 還我的韓國貨來! 嗚嗚嗚! 自己不爭氣, 還怪人家韓國貨亂殺價!

唉! 我真是喪錢又辱國!

原諒我吧!

對吼! 這張沒花到我們台灣的錢!

備註: 以後別沒事亂誤會人家的錄音, 別以貌取人, 別以國取人, 別以音響取人, 別......

泰綺思

這是一首我魂繫夢牽的曲子, 可是在我的唱片裡, 我竟然找不到她! 這不是人見人愛的曲子嗎? 還是我自己特別呢? 為什麼眾家大爺不錄一下呢? 這首像是我親親老爸一樣, 藏在一齣我實在不知道變什麼碗糕的歌劇裡.

喔! 別告訴我你有慕小姐與馬先生拉的版本, 我不喜歡! 那一天閒逛到MyAV二手區. 不貴, 買來試試也好.

MeditationThais

聽著聽著! 我迷了, 迷失在二十多年前的回憶裡!

我多了一個回憶跑出來, 那是查爾達斯舞曲, 當年是聽黃安源先生用胡琴拉的, Sakonov先生的武器比較對, 拉的棒極了.

記住! 這是DECCA  SPA  The World of the Greatest Classics 系列 , 這類沒人要, 沒二手轉賣價值的系列, 其實藏了許多寶貝, 以及我的回憶.

買了一堆Kremer

別誤會, 我沒買齊, 也沒買很多很多, 畢竟克雷曼的錄音算貴的, 這年頭, 小提琴錄音, 加上名獨奏家的獨奏, 鮮少有不貴的.  我口袋深度有限, 就別鬧了.

同樣別誤會, 最貴的那幾張我可是一張也沒有, 這種片子我還是去彭有的家聽就好了.

年輕的Kremer, 剛得大獎的那位, 拉得中規中矩的, 仿佛要跟他的大衛老師比端正一樣, 你知道他想講的沒講透徹, 不過那聲音與技巧真是好呀!

然後!

是這張!

PaganiniKremer

我不能不說這是噱頭, 跟祖師爺比嗎? 別鬧了! 比哪一個頭髮少嗎?

年輕嘛! 加入這種愛搞宣傳的大公司, 總要弄一些不一樣的, 可是你真的有Ricci拉得好嗎? 甚至, May I say, 曼紐因小朋友!!

所以說, 看照片實在不能弄清楚Kremer的本來面目. 還是聽聲音比較實在可靠.

於是, 我買一堆Kremer, 也當然有一堆關於Kremer的音樂故事可以講.

 

Dear Neighbors a Letter

親愛的鄰居:

   我為星期天造成您一家人的不愉快致上歉意, 畢竟當一個人被用審犯人的語氣質問時, 鮮少有人不以防衛的態度來應對, 我也不例外, 在此請您見諒.

    過去, 我們都是住慣公寓的, 對類似的問題早已看開, 不騙您, 我們剛搬過來時, 晚上12點常可以聽到鄰居看電視或聽到高跟鞋走路的聲音, 而且看哪一個節目都知道, 但是, 公寓嘛! 忍一下, 習慣就好, 多年來, 我們只想平靜度日, 偶有不滿, 自己在屋裡講兩句就過去了.

    關於彼此之間的問題, 我想冰凍三尺, 非一日之寒. 這可以追槊到您 家人搬進來的時候. 那時我們看到您把一大部分的隔間牆打掉後, 我的心裡就在想這樣會不會有危險, 不過內人說其實我們自己也打過牆, 不能要求別人要怎樣, 所以我也就算了. 反正哪一戶住進來的人家不打的呢?

    不過, 基於我多年從事聲學的研究的直覺, 我在想這麼一大片地板的共振應該會比分割成小塊嚴重多了, 我那時就在想, 以後大概免不了會有紛爭了. 又因為內人與我有一點年紀了, 平常也多半赤腳走路, 問題應該還好, 所以即使心中有疑慮, 也一般地擱下了.

    隨著我的大女兒的長大, 問題來了. 我們之所以喜歡這個社區是因為裡面同事多, 中庭很美, 因此她一剛開始會走路, 我那時就經常帶他下去玩耍. 不過, 您的小兒子兩次三番靠到我女兒身邊伸手打她的頭, 再加上有一次, 您的大兒子騎腳踏車差一點狀到她, 所以我們變得很少帶孩子到中庭玩, 尤其是令公子在的時候, 我們更是避之唯恐不及. 也因此, 我們的戶外活動就不在自己的社區, 要是在家裡, 也就以客廳或房間為主. 我想, 小孩子嘛! 不必要到處去投訴, 長大了懂事就會好了.

   當然了, 隨著我們在自己的空間活動的機會與時間變多, 貴我雙方的磨擦卻變多了, 真是奇怪的現象. 我的大女兒因為早產, 體重不足, 我那實在想, 一個不到十公斤的孩子在屋裡跑會弄到鄰居抗議, 真是應了我當初看到您的裝潢後的預測了. 而上星期天, 為了一顆幾公克的如桌球一樣的球而爭議, 在我來看真是匪夷所思.

   所以, 我經常阻止女兒跑步, 我常用的話就是:

   妳再跑, 樓下的叔叔阿姨要上來罵我們了ㄡ!

   然後有一天, 我們發現我們家的陽台有了不知是誰丟上來的桔子, 我看了一下樓下, 心裡面有個底, 但是我以覺得不需要大驚小怪, 因為我覺得多半是小孩子弄的, 我又沒證據之道是誰丟的, 也懶得去查, 也就算了. 但是我畢竟不是聖人, 心裡一直有個疙瘩, 所以星期 天在防衛的心理下也就脫口質問了.

DSC01161



    夫人問我, 我是這樣教孩子把快樂建築在他人的痛苦上的嗎? 老實說, 我們是新手父母, 對把孩子教好一事也沒把握, 尤其是我們夫婦都要工作, 那天, 我一時生氣, 回那樣的話是我的不對, 不過, 令公子會朝我家丟東西, 難道不是大人的恨意的傳達所致? 而我們自己常用"樓下的叔叔阿姨要上來罵我們了"也同樣是非常不好的示範, 我在此同樣感到深深的悔意.

    其實大家都有孩子, 孩子要讓他們不跑來跑去實在是為難, 相信您也知道, 尤其當我們對到中庭玩心生害怕而只能在家裡活動時, 十公斤重的孩子在自己家裡跑有錯嗎? 您要我將心比心, 請問您同時考慮到我們過去所遭遇到的狀況了嗎?

    關於聲音的問題, 我想我願意做部分的解決, 也就是選一個我不忙的周末, 把房間, 客廳與遊戲間的主要區域用塑膠墊鋪起來. 為了安全與衛生, 走道其他地方不做處理. 今後, 您有任何不滿, 我們將選擇以沉默來回應, 同時也不再用威嚇的語氣警告孩子. 如果您再不滿, 我那天的建議您也許可以採用. 一是召開住戶公投, 二是請環保局來量音壓, 我已經把女兒準備好, 那顆球也保留當證據, 根據規定, 日間音壓如持續超過60 dbA, 環保局可以開罰單. 不管哪一個方法奏效, 我想我們只有搬家一途.

   再次為我昨天的失態感到歉意, 我能表達的到此為止, 謝謝您花時間把這封信看完.

 

   此致,

樓上鄰居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