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透明電腦喇叭初探

image


全音域單體最常用的就是障板,障板有障板的開闊與好聽,但是裝箱後卻也因為有了多一點低音而變得平衡好聽。而我,是喜歡有多一點低音的人,用木頭做喇叭久了,要做有曲面造型的總是困難得多,但是曲面確實有優於方形箱體的優勢。一直以來,我尋尋覓覓希望可以找到便宜好看的加工方式而未果,直到遇見Xman後,才找到答案。

有一天,畫了個圖給他,問他這個會不會困難做,他想了一想,說,有一點難度,但是難不倒他。

於是,我找了個平順好聽的單體給他當參考,一個圖就這樣生出來了。

圖面當然還需要修改一下來鎖單體。此外這個箱子會有上下蓋,給3~4吋全音域單體使用,不大,但是夠撐出一點低音。因為有著曲面,所以有曲面的好處。我很好奇,聲音會是怎麼樣。

哦!姑且不論聲音,總之因為是全音域,一定不會差到哪裡。6mm厚的透明壓克力的質感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師
等了好久終於有新文了
一次就好幾篇 好高興
真期待你的透明喇叭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