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Geisha體驗


你會問,發明咖啡沖泡器的人一定是很懂咖啡了。也許吧!不過我必須承認,對於咖啡的種種,我可能算是小學生程度而已,因為在我身邊的達人們太多了,跟他們比起來,我只能謙卑仰望。

這個沖泡工具的樣品在我的達人朋友的手中,玩出我所沒有想到的趣味與超絕味道。我想鑑賞家的品味不必然低於畫家這件事應該是對的。

自2004年開始,Geisha以其獨特的風味席捲,十年後的今天,名家烘好的半磅Geisha往往超過3500。過去,我僅一兩次嚐過,老實說,被價格驚嚇之下,反而對味道的印象不深。

所以,當朋友給我恩典牌Geisha(藝妓)時,我是戰戰兢兢的。今天我以15g,使用Eske Place Coffee的主人Tony Fan所教我的方法,沖出180cc的咖啡。花甜香,香吉士香,蜂蜜甜,紅糖口感,配合著一絲絲誘惑人的酸香,餘韻繚繞,回甘悠遠,還帶著恰到好處的脂粉味,我可以了解其風靡全球的原因,但是也對目前這樣子的價格感到心酸。不過假如經濟上有餘裕,又已經喝過眾多1000元以下的豆子的人,至少可以買一次來試看看。

這讓我想起,前一陣子,我到朋友家聽到的頂級音響,四件式喇叭,約20來坪規劃良好的獨立音響室,優質的訊源與擴大機,播放出來的音樂與聲音讓人難以忘懷,也激起我繼續精進我的喇叭設計的心。總造價數千萬的音響不是一般人可以擁有的,但是偶而還是不妨體驗一下,讓自己知道還有另外一種境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