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這是Mozart嗎?

我日常聽唱片(注意, 不是聽音樂喔!)的習慣是: 單張的就從櫃子的左邊拿出來聽, 聽完放到櫃子的右邊. 盒裝的就拿出來從第一張聽到最後一張, 除非實在太大套了.

不管是哪一種, 我聽完總是做個記號表示聽過. 今天抽出Suk拉Mozart Violin Concerto全套出來聽.

MozartVCSuk



一邊準備看研究所入學的申請資料, 400份, 真是會看斃人了. 咦! 怎麼這麼多張, 咦! 怎麼聽起來不像Mozart? Mozart的語法是有啦! 但是變得嘮嘮叨叨的, 一點都沒有Mozart的靈氣, 嘛的! 是Suk亂拉嗎? 我把解說拿來看一下(先說好, 以我這種沒水準的聽音樂方式, 平常我是不看那堆解說的), 還真讓我說中了, 這是後人把一些斷簡殘篇拿出來補一補, 算是Mozart的啦! 其實我覺得那些斷簡殘篇是不是Mozart本人寫的都還是問題呢!

而我們Suk兄還真的煞有其事地把這些不管是不是Mozart的violin concertos一古腦都錄了, 我實在不懂! 但總算不愧是大師, 拉得好呀!

話說回到聲音上來, Suk的聲音還真比較少了一點豐潤感, 聽起來細細緻緻地, 音響不好的話還真的會不好聽. 但也有可能因為我的是Eurodisc版, 差一點.

我的朋友吳鳴有一段文章跟Suk拉Mozart有關, 但主要是跟Suk的琴有關, 寫的是師大的提琴理想國計劃. 很精彩.

記Starry, Mobo與Single的新中橫行

自上周末起下了幾天雨, 我窩在家裡出去不得, 一直到星期二騎著媽咪的登山車爬了一次182, 清晨四時許, 星星都出來了, 很美, 接下來兩天我選擇跑步, 五點到學校, 聽一下音樂等天微亮再開始.

今天清晨一到學校, 抬頭看到明亮無比的月亮以及滿天的星星, 平常都市裡很難看到這麼美的星空的. 我突然想起Starry, Mobo與Single這三個我以前的學生這周末去騎新中橫的壯舉兼慘況, 唉! 這雨還真做弄人, 早不下晚不下, 偏偏他們出發後才下. 這是Starry詳細的記錄.



苦中作樂圖.

最慘的是mobo, 沒帶多的褲子, 好慘好慘.

累斃了但是還是高興的!

爬坡圖.

我得等幾年孩子大一點, 希望還有力氣跟他們去騎這樣的路線. 總歸一句, 年輕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