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變形金剛

我的好友Thiel受了我的毒害, 決定替他的Thiel 5來個大變身, 我們的希望是變成貴森森的Acapella, 聽說這個是他的目標:

campa

[轉載自Acapella的官網]



本來以Thiel的財力, 直接購入Acapella即可, 但是一來他這人念舊, 不肯把Thiel 5拿去填海, 況且如此一來, Thiel恐怕要換ID了. 二來, 他這人喜歡自己擺弄東西, 自從我介紹他認識colin後, 自己來的念頭就一直揮之不去, 常常看他拿著紙摺來摺去, 試著自己設計東西. 三來, 他可能暗中計劃未來換大房子時要一舉換上:

spharon

[轉載自Acapella的官網]

於是在此之前希望能自己先玩一下這種號角加一般動圈喇叭會是如何一番情境. 所以他還是決定先用colin的木頭號角+ Altec 288-16G來頂一下. 原則上, thiel 5的低音與超高音保留, 中音與中高音就改號角. 分音器小改一下後, thiel 5還是用Audionet來推, 號角用colin做的6c45單級放大. 變形金剛終於現身:

DSC01497 DSC01496

這木頭號角用硬蠟打磨無數次至亮得不能再亮的地步. 等到他的號角支架再完成的話, 會更正點. 老實說, thiel'sthiel已經有點老態, 外觀上配不太上這亮晶晶的號角. 聲音呢? 比原先的thiel 5好太多了, 不過, Audionet似乎還是不能完整推出低音來, 這點應該等thiel買了MBL901X等怪獸及後級後可以解決. 我還是讓苦主自己來說明比較好. 喔! 跪在地上調唱盤的是colin.

我的照相技術太爛, 請看官原諒, 現場其實不錯看. 假如您對這外型有意見, 侮辱了您對電影變型金剛的熱愛, 那麼就叫四不像吧! thiel兄, 別打我, 四不像可是姜太公的坐騎呢!

看到這裡, 你會不會覺得我們是一群瘋子, 花這麼多錢買貴森森的MBL來配是不是有點不太配, 還是我們至頭至尾就是瘋子呢?

對了, 還是替自己廣告一下. 當天也把我做的唱盤架起來了. thiel兄有一些貴森森的唱片, 不過我們還是只試了一下右邊那張發燒片, 其他的就是以聽音樂為主了, 例如說Kogan, Gilels,...,等什麼幾百元一張的就好了.

DSC01500

旁邊是VPI TNT5

DSC01498

DSC01499

TNT5看起來比我的盤壯觀, 不過據說鋼琴的表現, 我的盤可以把他打趴, 其他音樂類型據說是不相上下. 想來也該如此, 這盤是設計來滿足彭老大跟我這種鋼琴音樂愛好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