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2008畢業照

2008年, 我教的這屆學生要畢業, 其實我自這屆以後, 大學部我開的都是選修課, 所以跟學生的關係不再似以前一樣密切, 不過我在每屆學生畢業照之時, 一定會抽空參加.

DSC01122



這系的老師不知怎地, 不太參加學生的活動, 甚至連畢業照show up的老師也不多. 師生的關係疏離嚴重. 我想跟老師的研究升等壓力超大有關吧! 也怪不得老師們, 我見到系上的新老師通常來不到一年, 其氣色與健康就走下坡的很多, 這也令人憂心. 教育事業走到這一步, 不知道該怪誰, 不知道該怎麼說與怎麼辦?

話說2008畢業照, 一班在星期五 , 另一班竟然定在星期六, 星期五參加的人都少了, 星期六一定更慘. 我是周末一定要陪家人的, 何況內人星期六到北部開會, 留我一個人要搞定兩個孩子, 出門對我來說簡直是恐怖與不可能的任務. 所以我只答應星期五出現, 星期六的就抱歉了.

沒想到我星期五的時間記錯了, 一點記成兩點, 等跑到圖書館錢已經曲終人散, 沒辦法, 我又不想缺席任一屆的畢業照, 星期六上午硬著頭皮出門.

出門前先幫Diane與Joanne洗一下屁屁, 10點開始餵午餐, 10點45分出門. 10點55分到學校. 11點多一點與學生會合.

大家可以想像到學生驚訝驚喜的樣子, 因為我事前沒說, 而當天也確實沒其他老師出席, 學生失望之極可想而知, 但是突然有一個老師出現, 心情可想而知, 何況還多了兩個如花似玉的小女生.

所以大家爭相跟我們三人拍照, 可惜我家Diane靦腆到家了, 所以一直沒太多笑容, 但是學生的滿足我可以感受到. 我想這會是我以及這一屆學生永生難忘的畢業照.

真的, 其實做老師的多用一點心, 事情總是會不一樣, 就像這2008的搞笑畢業照一樣.

其實我的心裡面也多少帶著一點心酸.

DSC01121

這是我跟我的專題生的合照. Diane跟Joanne在拍照後, 我待開他們後就開始恢復頑皮了, 玩得起勁得很, 挖勒! 一直玩到下午三點半才回家. 除了他們高興之外, 我也真的佩服自己.

DSC01120

DSC01128

DSC01130

DSC01133

DSC01129

DSC01132

一個字, 猛啦!  ㄟ! 我是說Diane跟Joanne很猛, 不是我啦.

那天 !我累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