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潮來蟹往

2009新春, waves一家人, 文輝, 以及朱銘隆兄一家, 一共八人來台南玩. 早上約10點到了家裡. waves祝要是來聽一下我以及看一下我的唱盤原型, 其他人就跟著一起來玩.

經過一番討論, 我們決定買圓環頂的菜粽與肉粽來解決中餐. 一行人就先到我的辦公室那邊玩. 我負責帶著孩子們, 媽咪去買粽子. 到了系館, 蟹哥照例發揮與孩子親善的本事, Diane與Joanne跟蟹哥玩著捉迷藏, 系館一時充滿孩子的笑聲, 其中當然以變身成瘋婆子的Diane最大聲也最瘋.

DSC01181



朱兄的小兒子很可愛, 他喜歡爬上爬下, 所以假山與樹她都要試一下, 很活潑, 並且號稱要吃兩個粽子. 小蟹如一貫地沉靜, 為帶笑容地看著孩子們嬉戲, 殊不知在我們的心中他也還是個孩子, 只是倒像是看著waves與蟹哥忙進忙出, 不知道還以為父母才是她的孩子呢!

過年, 圓環頂的生意似乎特別好, 媽咪排了30幾分鐘才排到, 等到要去買福記肉圓時發現人更多, 所以還是算了. 我跟文輝出系館幫忙拿十幾個人要吃粽子與湯, 一邊跟文輝談寫作, 老實說我很羨慕他的日子, 我現在除了這blog, 其他多是"必須"寫的, 也羨慕他的想像力與文筆. 文輝當然也聊起我的音響, 我說我的音響不怎麼樣 , 改來改去沒有定時, 他說這樣好, 每次有一點新改變 , 舊唱片在拿出來聽時就像新的一樣, 喔! 要這樣想也不壞.

今天的粽子很奇怪, 菜粽超 好吃, 可是肉粽的中間米心卻不軟爛, 我一喂孩子吃時就發現了, 難怪Joanne吃幾下就不吃了, 真是對朋友給他有一點抱歉, 不過對朱夫人等吃菜粽的就很不錯了, 加上醬汁與花生粉, 再配上湯, 很棒. 飯後加上的雪花冰與黑糖鮮奶粉圓也不錯. 希望客人們不要誤會這肉粽, 我想是生意太好所致吧!

waves與文輝算是留在辦公室聽音樂最久的兩位, waves很喜歡Brendel 彈的英雄主題變奏曲, 我當然照例也放一下Gilels的, 文輝也稱讚我的鋼琴有彭老大八成功力, 我說要是Colin把低音用的amp搬來, 那有九成五了, 嘿嘿嘿!

waves的耳朵很靈, 一丁點兒差別都聽得出, 要滿足她的需求不容易. 不過讓他們最動容的還是當我放mono唱片時, Oistrakh與Yampolsky的Brahms Sonata一下子把waves的心拉住了. 嚷著以後要買一顆mono頭來放mono片, 不過我跟她說, 那得要先有mono片才行呀! 嘿嘿嘿! 所幸mono片不算貴.

最後一件重要的事情該記一下. 當一夥人在中庭吃飯時, Joanne照力發揮她愛玩水的本事, 當他喝夠水後, 就開始把水往身上倒, 我一箭步拿到水瓶, 倒光水, 再還給Joanne, Joanne一發現水沒了, 開始大哭, 不過他這次比較賞光, 不到30秒就停了, 因為她發現可以去看魚了.

此時waves責備我為什麼沒經過Joanne的同意就把水倒掉, 這樣不行. 老實說我愣了一下, 當然這樣做是為了Joanne好, 因為我並沒帶換洗的衣服出來, 衣服濕了會生病的, 不過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也許因為這樣, 才也會教出小蟹這樣沉穩與主見的小孩. 這件事我得回去跟媽咪好好談一下.

下午約三點, 我們一家人送朋友離開, Diane與Joanne是依依不捨的, Diane還問, 朋友們什麼時候還會再來玩, 我說, 我們去花蓮找他們吧! 哈哈! 就這麼辦.

DSC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