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老店: 江水號

到台南的人通常都要吃小吃,有些小吃現在是搬到大馬路邊了,不過還是很多很棒的店還是窩在最早的地方,通常是菜市場裡。菜市場會老舊,會凋零,就如同國華街邊的市場一樣,破破舊舊的市場,看似凋落的老店,還記得他們的人有多少呢?

過去位於國華街市場內的老店很多,不過搬出去的更多,雖著海安路旁越來越多店,不過這些多半是年輕人喜歡去的店,而會知道去市場內的店的不多,也難怪他們要搬走了。

能留下來,除了生意還可以過得去外,我自己會用濫情的方式來假設,那就是捨不得離開老地方,但是要存活下來,還必須夠好吃才行。

江水號是一家賣冰水的老店,七八十年的店,出名的是一樣東西而已: 八寶冰。

平凡無奇的八寶冰,不大碗,料不多,剛吃下去時,一點也不覺得有多了不起的好吃,不過等半碗吃過去後,心中會浮起一個疑問,這麼簡單的東西,怎會覺得想再吃一碗,吃下一碗時會想,怎麼這麼熟悉與溫暖的感覺,不過我的年紀連吃兩碗冰覺得太冷了,可是又想再吃一碗,所以只好再叫一碗熱的。

DSC02123

我選擇吃芋頭湯加湯圓。這時我才知道我剛剛嘴巴裡一直有一種舒服的感覺是什麼,那就是那平凡無奇的湯圓,而那湯圓事實上是剛剛老老板在店的另一端剛做出來的。看著他用熟練的手法搓著湯圓,心中有一絲絲莫名的感動。我想我會三不五時去吃一下。

DSC02126

另外,市場再進去一點有一家賣意麵的,麵好吃,魯蛋與魯丸看起來都非常棒,餛飩也是看起來一樣棒,而且是現包的,據Lora吃過後說,非常好吃,Diane與Joanne也吃了不少。可惜他沒有素的。

DSC02125

你可以選擇先吃麵再吃冰,或者反過來,當然可以先吃一碗芋頭湯,再吃麵,再回來吃一碗八寶冰,或試試一下其他組合。

這樣的地方在台南應該多得很,這是這個都市迷人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