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Blue/Gold and Red/Gold

我一直喜歡老Columbia與老EMI的唱片,當然我不可能如一般發燒友一樣盡是買Blue/Silver的貴森森的唱片,對我來說,Blue/Gold 與Red/Gold 就夠好了。這一陣子Mono唱頭一直掛在系統上,即使 Doc Eye 因為我們的唱臂以精測試完畢,所以把借去的Stereo唱頭還給了我,我還是沒把 Mono唱頭換下來,大概是捨不得這樣子的好聲音吧!


有新認識的朋友來,偶而會放到雜音大一點的片子,他奇怪我這樣子的發燒友竟然對這樣子的音效還可以接受。我想大概是我在聽的時候把雜音給自動過濾了。


Myra Hess女士彈的貝多芬作品110我之前po過另一版本,這張大概是前主人太喜歡了,狀況有點差,但是當複格一出來,我還是不由自主,全身上下被其吸引住。

P1040807

P1040781P1040782P1040783

TAS級的聲音

Eileen Farrel在年紀大了以後,在Referece Recording留下幾張錄音,獲得TAS的HP的青睞。老實說,那樣子的唱腔來唱爵士名曲,我還是去聽費大嬸吧!

但是在奧曼第指揮的彌賽亞裡,我是把背挺直起來聽完她唱的部分。聲音渾厚到無以復加,老實說,這樣子才夠資格上TAS榜單。

 

P1040708

我手製的香杉唱片櫃

唱片開始進駐我手製的香杉唱片櫃。我就以陶侃搬磚的方式,一天背兩袋唱片回家。有了櫃子,曾傷腦筋要用什麼方式來排列。Doc Eye 說他是按演奏家排。我想想,我的唱片太雜,聽音樂時也不在意是哪一位演奏的,總是看也不看的拿下來就聽,所以還是依照廠牌與作曲家來排,小廠數量不多的,就大家擠一擠。


這個櫃子約可以放2500~2700張,我以前一直以為我過去那樣子狂買,應該有破萬,如今看來,應該沒有,我想的誤差很大,實在不像是個稱職的工程師該做的事,所以我說是用"想"的,我"想"就約在6⋯⋯000~9000之間,不過還在緩慢增加就是。


過兩天,把

朱延莊 師父的前級(內含唱放)接回家,就重新開張了,我又可以在家中聽大場面的音樂了,等好久了,心癢難耐啊!過一陣子再來寫朱師父的超值機器。


覺得能簡單過日子就行了。一定有人會罵我,這哪算"簡單"。但是比起過去在學校執行計畫,這樣要"簡單安全"多了。


不為五斗米折腰是老套了。我不如陶淵明,但也不願再為這些事折腰,把書講好,把學生帶好就好。


我想在家前種松樹幾顆,想的是松風吹解帶,明月照彈琴。可惜門前窄小,無法種松樹,就想像一下吧!


在音樂中,悠然南山可見。

P1040853

法國人的蕭邦

我只是有一點點喜歡法國(應該說是巴黎)而已,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法國人總是能把唱片這東西弄得這麼棒。
Nat彈蕭邦,真是好極了。只聽Youtube,真的無法知道他棒在哪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YsAl1SsHdEP104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