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Don’t let him win!

百年的孤寂裡, 主人翁說,

老天爺以為人是鋼鐵做的嗎? 要不然為什麼要讓人忍受這麼多折磨?

我從很小就很喜歡Chris De Burgh, 尤其是Spanish Train 裡的Spanish Train.

滿載著靈魂的火車通往幽境, 魔鬼跟上帝玩牌, 上帝要是輸了牌局就要把火車上的靈魂輸給魔鬼. 我喜歡那歌詞, 可是我也在想, 難道上帝看不出來魔鬼在出老千嗎?

 SpanishTrain

年紀大了, 我知道原來上帝跟魔鬼根本就是一掛的, 也有可能他們根本就是兩位一體的, 也難怪倚天屠龍記裡的金毛獅王謝遜要對著天空大罵賊老天了. 是的, 上帝大概真的以為人是鐵做的, 所以隨隨便便就把折磨人這事兒拿來當飯後遊戲. 但是多年的經驗告訴我 (若說是我幸運沒真的見到真苦難的話, 我也承認, 畢竟我沒能像兩個世代前的人一樣吃過真正的苦), 那就是這賊老天其實沒有你想像的那麼有耐心.

許多次, 你會覺得全世界就是你的了, 他就會冒出來重重給你一擊, 假如你沒體會到該怎麼回應他, 還在怨為什麼老天要這麼殘酷的對待你, 那麼我跟你說, 這時他正樂著呢! 然後準備要再繼續給你一點打擊, 看看是否可以再一下就可以把你擊倒呢! 老天就是這麼個樣子的玩意兒. 說他變態其實是有點超過, 倒像是個小孩子, 如同蒼蠅王裡面說的那樣子的小孩.

不過每天有這麼多眾生要折磨, 其實老天就真的像小孩一樣, 沒太多耐心精神時間跟你耗的, 一但對你失去樂趣, 他很快就會轉移目標到脆弱的其他人身上的. 可是要怎麼讓他對你失去興趣呢?很簡單.

每次快要撐不過去時, 就咬一咬牙, 告訴自己只要再撐那麼一下就可以了, 撐久了, 習慣了, 不撐而撐, 那麼老天就拿你沒辦法了, 他會走開的, 我保證. 然後, 你就

自由了.

這老天剩下能對你怎麼樣的就是讓你的肉體衰老而已, 不過你看開了不是嗎? 師父不是說,

本來沒有我, 生死皆可拋!

沒事的, 世間還有好多好玩的事還沒玩完呢! 你都玩遍了嗎? 怎麼可能? 你怎麼可以這麼快就放棄呢? 身體老了, 人死了又怎麼樣玩下去呢? 你問.

笨喔! 當然是繼續玩啊! 要玩不一定是要一付年輕的身體, 與這一生的. 就怕是你放棄了, 不玩了, 那麼就讓這賊老天來玩你了, 要是生生世世都被老天玩, 那可真是一點也不好玩了.  不是嗎?

師父又說,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多想兩分鐘,還有許多的活路可走!

所以當上帝賊老天說,

“請坐. 喝茶!”

SpanishTrain-2

千萬不要上他的惡當, 請回他一句,

“不, 謝了, 你跟別人玩去, 我要放假了.”

SpanishTrain-1

記得喔! 千萬別讓他贏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