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超級愛你

"爸爸, 我真的真的超級超級愛你!"

在陪著孩子睡覺的晚上, Diane如是說. 我有一點驚訝她今天特別跟我強調這一點, 我很高興, 親了親Diane, 心裡很感動, 我說,

“爸爸也是超級的愛你喔!”

DSC01733

雖然我不知道原因. Diane也爬起來親我一下. 我這三個多月來, 身體不太好, 最近腰痛是好了一點, 可是換成手舉不太起來, 原因還是因為痛. 心中有一點感概, 聽太多朋友說, 小女兒過了十歲以後通常就不會像這樣跟父親親密了,

“可是再過10幾年, 你就不愛我了”

"為什麼, 我會不愛你"

我隨口說, "因為爸爸變成老頭子了."

“再過10幾年, 你變成老頭子了, 會去天堂, 所以我沒辦法愛你了嗎?”

“可是我再過很久很久也會變成老頭子, 也會去天堂, 那時後我再要跟爸爸媽媽住在一起, 那時候我還是超級愛你.”

我的眼淚一下子飆了出來. 我知道這是童言童語, 可是Diane這年紀卻能講出這麼樣的話我實在驚訝, 也實在感動. 接著她說,

“可是萬一師父把你帶到另外一個天堂, 我會不會找到你? 那麼我會很傷心的.”

“不會的, 我會一直在你身邊保佑你的.”

“那麼你是不是變成觀世音菩薩了來保護我呢? 那麼你也要保護妹妹喔!”

“是呀! 爸爸會努力變成觀世音菩薩來保護你們的.”

“那麼師父會把你帶到另外一個天堂讓我找不到你嗎?”

看來Diane還是有一點擔心. 我說,

“那麼, 到那個時候, 我請師父一起來帶你好嗎?”

“喔! 這樣很好.”

Diane終於可以放心睡覺了. 她下下後, 又爬過來親了我一下, 再把手放在我的胸前, 然後睡去.

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曲悠悠的奏著, 我的心裡有著無限的, 說不出的感受. 想著從Diane到來的那一天開始, 我就開始了另一段的幸福之旅. 這孩子自己才是觀世音菩薩, 他是上天派來救度我的, 只是她自己現在還不知道她自己就是觀世音菩薩而已. 我握著她放在我的胸口的手, 暖暖的, Diane是我的寶貝, 是我的菩薩.

 20080616BachCelloBylsma

按: Diane說的師父指的是聖嚴師父. 從小我就會陪著孩子們看師父的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