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CN75 大雨

要是我說CN75是世間有大學以來,感情最好的一班,未央歌裡講的西南聯大都遠遠 不及,你們一定不相信。你會說,你又沒讀過所有歷史以來對每一個班級的紀錄,你怎 麼知道,怎麼會這麼有信心? 我會回答說,首先,人不一定要活過每一個年代,看過所 有的紀錄,知道所有的事,才能下判斷不是嗎? 佛陀說,佛告須菩提:爾所國土中,所 有眾生,若干種心,如來悉知。我雖然不是佛陀,但是佛陀說眾生是俱足如來智慧德性 的。其次,有哪一個班級會有這樣子的一本故事記錄呢?

我的信心以此。


假如你還不相信,我舉一個例子好了。你哪時見過,同學畢業都十年了,還會一起約了 去度蜜月的呢? 十多年前我的蜜月與燈哥的二度蜜月就是一起去的。
那一年,我們一行四個人,租了一輛休旅車,在德國境內亂闖亂逛,有一天晚上, 在離Augsburg不到20公里處遇到大雷雨,能見度不到10公尺,車子在高速公路上以時速 不到十公里的速度摸索前進,看不見前面與後面的車,雨下得像上帝要再次以大水毀滅 眾生一樣,唯一能看得清楚的就是天上不時傳來的閃電,以閃電距離我們的位置來猜, 閃電的大小一定有20公里寬,500公里長,亮度足以讓人在瞬間暫時失去視覺,除了雨 聲之外,只聽得到打雷聲,車內的我們要交談必須大聲吼叫才能清楚知道對方在說甚 麼。不斷的閃電,不斷的打雷,幾乎就是一分鐘大地就會被重擊一次,有的雷就在車子 正上方響起,同時我們也會短暫失去聽覺。 雷雨裡,我對妻子說,要是這次可以活得回去,我一定一生一世愛重妳,雖然婚禮時 這話我說過了,那時我自己都不太確定我是否真作得到,在這大雷雨之中,我的心定 了。我又跟燈哥說,要是這次可以平安活得回去,我們就注定是終生最要好的朋友了, 再不離棄。

一個小時之後,路況完全不熟的我們幸運地穿過雷雨區,到達Augsburg,看到明艷照 人的都市以及莊嚴的教堂。隔天我們才知道,那是有史以來該地區有史以來最大的雷 雨,當晚,高速公路上發生了十多起連環追撞。

你說,這樣子感情還不算好是甚麼?  好了,輪到你們說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