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蕁麻疹與老之將至

去看醫生的時候,我的前一位是個長皮蛇(帶狀皰疹)的女生,聽說,要是圍成一圈就死定了。


我的是Hives,中文名稱叫蕁麻疹的是也,半年多前是第一次得,幾乎全身都中,就是臉上逃過一劫。而且,中過的地方消退後,同一地方就不再復發。上次以腹部以下較嚴重。


這一次不太一樣,同一個地方退了又發好幾次。這次集中在腰部週圍與上半身,尤其是脖子的部分。醫生說要保持身體不發熱,開冷氣睡覺,問題是前兩天不是寒流嗎?冷氣開了壓縮機也不會轉。又說,不要讓皮膚被衣服磨擦到,那不是乾脆不穿衣服比較快。我恐怕Hives沒好前就先重感冒了。

舉凡關節,臂彎,腿彎,股溝,會發汗處,前胸後背,肩膀脖子,無一處倖免。這一次連臉上都中了,眼圈四周都腫了起來,顴骨處也有紅點斑斑,我在想,要是它長上頭頂與腳底,是不是跟皮蛇一樣會讓人一命嗚呼。


人家說,當你開始常講養生,就是老了。我為了避免人家說我老,從不講養生之事。不過,我想⋯⋯要是一個人開始在意自己的外表有點老化,那也是老了。
這疹子長上了臉,紅腫雖退,可是膨脹了的臉皮與眼皮似乎沒有要回復原先晶瑩剔透的樣子,下垂又皺巴巴的。我似乎一下子老了5到10歲,所以去弄了個大大的鏡架,把臉的大半部分給遮了起來。


下次見到我,不要以為我變年輕了,那是眼鏡在年輕,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