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For My Beloved Brother

我在遠方的兄弟寄給我的訊息, 裡面包含了這首歌. 我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見面了. 要說是思念嘛! 好像相隔的日子還不是那麼的久! 要說是不是每天都有想到他, 這又不是. 只是三不五時, 我會記起這首曲調, 然後就會想念起我的兄弟來.

然後接下來幾天都會想念他.



打電話給他, 他總是說, 我沒事, 你可好? 我經常不是太好, 可是我也是會回話說, 我還好. 我想我們都是不希望兄弟為我們擔心的,  不是嗎?

可是說一句, 我沒事, 我還好. 其實是有一點困難, 有一點心虛, 有一點脆弱, 有一點難過的. 還有就是有一點那個, 我實在不會講.

可是我真的想說的是, 我親愛的兄弟, 我其實並不好. 我這裡痛那裡疼. 這痛, 那疼, 的, 並不都一定是在身上的, 還有許多, 許多部分是在心裡的.

過了冬至以及忍了這一次的寒流, 聽說這樣我就長了一歲, 能在見到兄弟的日子似乎就一下子短少了一個年份.

今天天氣暖了一點, 讓我也點一首歌給我的兄弟, 那是貝多芬Bagatelle in A Major, Opus 33, No.4.  這一個清晨, 當我還在為今天的課準備時, 我隨手放起Ivan Moravec演奏的貝多芬. 聽完”告別”, 這緊接著的, 最後的小曲子讓我想起了Bach BWV 992, 它跟BWV992一樣, 也是用來想念兄弟的吧! 我不知道原曲是不是這樣的用意, 不過我聽了後是這樣子想的. 當然也讓我想起了我的兄弟, 在遠方的.

BeethovenPS26Moravec-1 

BeethovenPS26Morave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