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爸爸的鬍子

有一次, 我因為假日,  幾天沒刮鬍子, 那一天跟Diane玩耍, 被他發現我刺刺的鬍子, 之後, 她就有事沒事愛摸著我的下巴, 彷彿很喜歡那刺刺的感覺, 當然, 就如多數的父親與孩子間會玩著我用下巴的鬍子去摩擦孩子的臉或手的遊戲一樣, Diane在每次我用鬍子去親她時, 她總是格格地笑個不停. 而且樂此不疲.

 DSC01086



過一陣子後, 有事沒事她就會來檢查一下我的下巴是否鬍子忘了刮, 要是摸得出鬍子的話, 她就會格格地笑著摸著玩. 然後, 每次我放她到床上睡覺時, 她會習慣性地靠過來, 在迷迷糊糊快睡著時摸著我的下巴, 儘管我那時可能剛洗完澡, 刮過鬍子.

昨天, 媽咪帶著表姊與Joanne出去吃大餐, 留下我跟Diane在家, Diane一反平常地吃了一晚多的麵, 一些些青花菜, 一個果凍, 四片餅乾, 一堆乖乖, 外加半個橘子以及一個布丁, 這是不容易的. 顯然她心情很好. 我一邊整理廚房, 一邊放Pingu給她看, 並且約法三章, 只能看五段就要去洗澡了. 她也真的看完後就自椅子上下來, 說要洗澡了.

我一邊放水, 一邊跟她閒聊. Diane說:

我長大以後要變很大, 啊! 爸爸要變很小.

喔!

我以後要長鬍子耶!

你怎麼會長鬍子?

我變成Boy就會了呀! 我現在還是Girl, 以後就會變成Boy了.

(我心裡覺得有點不太妙, 難不成這小妮子以後要去變性) 那妳妳為為什麼要要變成BBBoy?

因為我要變成爸爸呀! 啊! 爸爸要變成Diane, 媽咪要變成小妹妹, 小妹妹會變成媽咪呀! 啊! 我以後要跟小妹妹結婚.

你為什麼要變成爸爸呢? 為什麼要跟小妹妹結婚?

啊! 因為這樣我就可以照顧爸爸了呀! 以後我可以餵爸爸吃飯, 替爸爸洗澎澎呀! 對!

(一時之間, 我的老淚差點滾了下來) 好! 以後爸爸變成Diane老頭子的時候, Diane餵爸爸吃飯, 替爸爸洗澎澎.

這時, Diane坐在浴盆裡, 摸摸我的鬍子, 格格地笑著.

我藉口要出去拿毛巾, 順便擦一下自己的眼睛.

怪房子

陪孩子或是騎車亂走, 總是會看到這城市一些不一樣的地方, 台南近幾年來有一絲絲變化, 公園變多了, 也變美了, 尤其是安平的一些荒地現在開始整理, 多了一點並不妨礙景觀的簡單設施, 看得出來做事的人有在用心.

不過我發現台南人自己有時會有自己的"創意", 自己買地, 自己蓋房子, 跟環境硬是搭不起來, 不過很有"特色", 要是開放參觀, 我是有點想進去看看, 順便知道一下會蓋出這樣房子的主人是怎樣的人.

看照片吧! 先從不太怪的開始. 下面的是在安平.

DSC01191



這也是在安平, 面向漁獲市場.

DSC01190

接著是在虎尾寮裕忠路. 我起先以為他是要蓋汽車旅館, 後來覺得是要蓋一間清真寺, 完工時我以為是博物館, 最後竟然是住家 圍牆高度要會武當派梯雲縱才進得去, 門口24Hr警衛.

DSC0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