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春天的約會

吉諒師傅的展覽, 一定要去看喔!

詳情請見: 書畫雙聖

Hou2010 

侯吉諒以他的詩書畫印將多方創作融貫一體,靈活運用中國傳統繪畫技法,描繪的卻是現下風景,他的畫賞來如詩,字讀來如樂,景物如有生息,用色如有芳華,是一種多重感官的享受。

縱使走進問花花不語,花氣襲人人定知,「花氣襲人──侯吉諒寫詩‧畫荷‧刻印個展」開春在紫藤廬為您呈現。

芬濟是誰?傑拉德是誰?

假如不是英國有幾家大唱片公司, 或者正確的說是發燒唱片公司, 那麼芬濟先生的作品會不會被錄成唱片, 行銷全世界80餘國呢? 連我們Yo Yo Ma都政治正確地錄了他的音樂呢? 也幸好如此, 我認識到芬濟其實是一位還算不錯的作曲家, 即使他不夠布列頓出名.

我喜愛的Clarinet以及賦予觸技幻想牧歌風的鋼琴, 我想我很難不被這樣的組合吸引, 哪管是哪個作家寫的以及發不發燒. 我真的真的希望我不是因為他是Lyrita出的而買他, 而是因為我在Cyber裡遊蕩, 不小心把她夾帶回來的. 這樣子, 我會更喜歡, 因為我知道這喜歡會是單純的喜歡, 而不是因為我的發燒蟲在作祟. 可惜事實卻不是如此. 我對這樣的自己感到悲哀.

FinziClarinet



跟Mozart的協奏曲不一樣, 我寧可說這是用Clarinet調味的曲子, 正如Haydn的交響曲有幾首法國號是主角一樣, 但是他不會一直告訴你我是主角, 我就是主角啦,……

幽靜具幻想風的慢板很有味道, 你記不太住那旋律, 不過你會喜歡, 這就列入會常聽的唱片裡了. 因為通常旋律容易記得住的我就不會太常聽了, 畢竟要是像流行歌聽幾次就膩了, 或乾脆自己哼.

更有趣的還是那觸技幻想風的鋼琴與管弦樂的合集. 買一張吧!

當然, 衝著Lyrita的大名, 發燒友可以盡情享用無疑!

但是, 本篇的命題不是音樂, 而是,

要是不是綜合上面所謂發燒因素, 你會買芬濟兄的曲子錄成的唱片嗎?

當然了, 你要是跟我說芬濟兄名叫傑拉德, 那我可能還會比較感興趣, 不過這還是跟芬濟兄本人無關, 即使芬濟兄真的有料.

咦! 不知道的人會問, 傑拉德是誰?

我說, 難道你不能單單聽一下傑拉德說的或寫的來判斷這是不是你要的茶呢? 你管他是芬濟那個傑拉德還是MyAV裡的傑拉德做什麼!!

再把命題說清楚一點,

要是不是在網上人人知道你砸多少銀兩當凱子, 或者這凱子還兼著醫生教授成功企業家等等這類所謂社會菁英的身分, 再加上軍火展示以及眾人哄抬, 偶而再嗆聲一下, 那麼, 誰理你? 有料沒料重要嗎?

再把我個人的命題說清楚一點,

我已經厭倦我在真實世界所有的Identities, 不管人家用哪一種方式稱呼我, 在網路上, 我是Nobody. 我也不希望別人把Physical Me與Cyber Me連起來看. 你喜歡或討厭我在網路上講的東西跟Physical Me無關.

網路是我暫時逃離Physical World的路徑, 請不要讓我連這個可以放肆自己的地方都沒有. 也許你們都知道我是誰, 但是請以不知道Physical Me的前提下來處理Cyber Me.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