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Imagine

今天我們要從東石出發,感謝孩子給我們為他們服務的機會,賜給我們心裡真正的幸福。
今天來聽這首。
Imagine there's no heaven
It's easy if you try⋯⋯
No hell below us
Above us only sky
Imagine all the people living for today
Imagine there's no countries
It isn't hard to do
Nothing to kill or die for
And no religion too
Imagine all the people living life in peace
You,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I hope some 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be as one
Imagine no possessions
I wonder if you can
No need for greed or hunger
A brotherhood of man
Imagine all the people sharing all the world
You, you may say
I'm a dreamer, but I'm not the only one
I hope some day you'll join us
And the world will live as on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wUGSYDKUxU

新辦公室櫃子

我們系的新大樓快好了,不過扣除冷氣的錢,所剩無幾。還好,@吳宗龍 (金鋼狼師父) 願意幫忙。我們兩人加上 橋上看書(bRidge+)主人,霹哩啪啦弄了一下午,明天上午再一次就完成了主要的櫃子。
做木工,要專心,要流汗,不專心不是搞砸就是受傷。這是半年多來第一次做木工。身體的不舒服反而減輕到忘了它。看來,不僅是要運動,還需要勞動。
不過,到了現在,還是不舒服。我想,是不是更年期到了。XDD!
-- 與
吳宗龍

讓位給年輕人

今天我們的匡匡回來看我,跟我說,還好他沒被拉去鎮暴,為他慶幸。


我們在12樓陽光最好的地方看著窗外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他跟我都承認,我們以前做的東西實在不怎麼樣。一個人一生頂多能做好一兩樣研究,我的早在匡匡進碩士班以前就結束了,我資質駑鈍,過了多年才想到,真是誤人子弟,罪孽深重。而即使如此,現在看來,這所謂不錯的研究成果若是再拿出來講,也只是讓自己感到臉紅而已。


我說,該是讓路的時候到了,即使不想讓,也會被逼退。不想被逼退,硬著要幹下去,還耍手段擋著年輕人的路,終究只會自取其辱而已。我說,希望匡匡你不會只是要個穩定的工作,這世界需要你們。


我在想,現在的我也許連教小學都還不夠格。讓我為年輕人搖旗吶喊與抬轎就好。


今天,我想到克萊斯勒第一次聽到小小海飛茲拉琴後所講的話。
-- 與

匡建慈

轉悠計畫

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假如是,我還真佩服。下星期開始,台南市轉悠再次展開。不過,把孩子帶到荒地,不知道我會不會是第一個掛的,XD!
得想想辦法才行。我們家這三隻過太爽了。
http://www.life.com.tw/?app=view&no=113625

什麼P?

老大問我,為什麼大家都叫柯P。
我說,那是因為他是教授。
老大說,那我就是彭P,你是蘇P囉?
我說,那是醫學院的P才可以叫什麼P,至於我們,什麼P都不是,XD!


老大哈哈大笑,然後花40分鐘整治酸柑茶給我喝。好喝到我都捨不得走了。
俗話說,桌上有書,爐上有茶,空氣中有音樂,還管它世界發生什麼事。

不過,老大說,明天還是要穿黑衫的啦! — 與吳鳴

凱道過不去

耽擱了許久,想說該往大道去看看才行。


到了站,安娘喂!怎麼三個人裡面就有一個穿黑衫的。

出了捷運站,安娘喂!不要說到大道去,連中山南都難。本來還想去找老大跟Ray的,想想還是算了。


迎面走來一個長髮黑衫帥哥,牽著一個長髮黑衫娘子,胸前是個大約五個月的光頭黑衫娃兒。我的眼淚就這麼不爭氣的掉了下來。


娃兒啊!假如老阿公的我,你老爸的帥哥,你老媽的娘子,這次沒成功。記得這一幕喔!24年後就靠你了。阿公會保佑你的。


-- 吳鳴宋培弘

管它過不過 去就是了

駱建通 兄參加完 臺灣音響愛樂協會 的會議,他說要請我喝威士忌,我有點猶豫,但是 蔡克信 醫師說我是壓力大,胃沒問題的。好吧!幾個月沒喝了,嘴饞啊!


我們喝了柯艾拉,輕井澤,余市,大力斯可,還有拉佛耶家與阿貝在等著。舌頭大了起來,聽著Lowther號角播著布拉姆斯的悲歌。


駱兄說,啊啊啊!沒效啦!以前反美牛,美牛還是進口了。上次來了25萬,還不是沒啥事。這次即使來個100萬,福懋還是會過啦。


我說,啊啊啊!我也知道一樣啦,但是還是要去看看,不然軟弱如我,都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

反什麼好?

回家路上我在想 駱建通 兄的話,他說,其實不管是挺服貿的還是反服貿的,不知道大家有沒把問題想清楚,事實是,假如沒想清楚,那就都沒差。

他又說,不是只有一般香港人慘,一般大陸人也慘,這根本不是對方是不是大陸的問題,我們其實已經一腳踩進慘了,沒覺悟的話,大家一起慘。


我又想到前兩天貼的電影台詞,
It's in your nature to detroy yourselves.
想想,我們真正該反的是什麼。

留白天地寬,上下自遨遊

西貝流士的交響曲裡,我最喜歡的是第五號。


留白天地寬,上下自遨遊。這此紛擾的時刻,孩子們可以對著天,對著地,抱著對神明的敬畏,繼續努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8qiAMOiygs

拍片嗎?

我想來拍部紀錄片,訴說台南熱血廠商的故事,每每聽到他們講古給我聽,都激動得要掉眼淚。我是攝影白癡,有誰願意幫我來拍片??!!
http://techorange.com/2014/03/30/coolhouselabs-good-for-town/

悲哀小確幸

好友Mingus的文章,每每給我一種不知道該把哀愁藏在哪裡時提醒我人生總是還有個去處。


"小確幸,與表面意義相反,是很沒有志氣、很悲傷的一個詞。一方面是當權者用來略施小小惠,來掩飾大暴走大不幸的工具。另一方面,是小民避開政治、避開現實、自我麻痺迷醉「結構性創傷」的一種幻覺機器。
"
by Mingus Mingus Mingus.
⋯⋯
http://blog.roodo.com/blanchot/archives/27620553.html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_X6WBVR1mU

冬之旅,為我最喜歡的歌曲集。冬天過了,但是,春燕在哪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