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東豐路的綠色隧道

我喜歡台南東區的路, 不是很寬, 但是很舒服, 對於騎單車的人而言, 假如是要拼速度或到郊外爬坡, 那麼台南不是太理想, 因為要騎到起點就需要花上30~40分鐘, 但是假如只是散散步, 那麼東豐路很不錯的, 旁邊的餐廳與咖啡屋也不錯. 我早上載女兒去上學後總是會騎一下這條路, 偶而會去魚羊買一杯咖啡再去上班.

DSC00966

In case 你不知道這是什麼樹, 我聽說這叫台灣欒樹. 講錯請告訴我

DSC00972

3 則留言:

Keiko 提到...

台南的路樹,我還記得一些,林森路、東豐路、勝利路,大概是因為我沒有機車,總是只能在學校附近逛逛!印象最深的是林森路的阿勃勒(?),真的很美,想當初,第一眼看到台南的行道樹跟台北種的,不太一樣,台北的似乎蒼鬱了些,像是我們公司所在的敦化南路,但是台南的樹卻是偏淺淺的綠,加上兩旁沒有大樓,蔚藍的天空隨時可以見到,哈哈,有點想起以前在 lab 跟大家一起吃完午餐,走回系館的那段日子,台南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87showmin 提到...

台北都是陰天比較多,就算是晴天,整個盆地也都把空氣包住了。高雄則是空氣較髒,每次大雨過後就會讓高雄人有重生的感覺。台南或許不是什麼「幸福都市」,但它確實給人有歸屬感。

LUDWIG 提到...

要是你會回來"發展", 這裡可能會是你最終的家喔!

我現在去台北與新竹後, 回來都會不舒服一陣子. 其中又以新竹最糟! 虧我還住新竹住了快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