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雨豆

不管是否來過成大校園, 應該都聽過光復校區的榕園以及榕園裡那幾棵著名的大榕樹, 不過成大最早開始的其實是成功校區, 成功校區的建築物是日據時代蓋的, 典雅而堅實, 1949年之後再蓋的建築所遠遠不及的, 當然因為歷任學校主事者的缺乏文化素養, 這幾棟老建築也在一再的修建或改建中逐漸失去他們的光采, 不過這不是我這裡要談的. 我要講的是兩棵美麗的樹木, 他們有一個優美的名字:雨豆.

DSC00976



他們分別位於測量系館旁以及格致堂旁. 我的相機以及照相技術無法展現出他們的美的萬一, 只有親林樹下享受她的樹蔭以及站在離他們二至三十公尺的地方才可以了解. 假如你還在成大, 那麼經過他們的時候請注意一下他們的存在, 假如你已經離開了, 偶而回來的話, 記得來看一下.

DSC00975

假如我們用"Magnificent"來形容榕園裡的大榕樹,那麼"Gorgeous"應該就是在說這兩棵雨豆吧!

成功校區的工學院與法學院的兩條道路也很美, 幾乎就是另外兩條綠色隧道呢!

DSC00974

右邊粗粗的, 有斷過再長出新葉的就是黑板樹.

DSC00973

5 則留言:

Keiko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Keiko 提到...

測量系旁的那顆樹真的很漂亮,好像是我大四的時候,樹緣長得最是均勻、整齊,遠看像是個圓形帳篷,有幾次跟毛寶先生跑完步,會在下面休息,體驗一下天圓地方的感覺,綠色的大樹是我的天,綠地是我的地!成大的樹很多,希望能越來越多啊~不過就目前發展來看,好像有點事與願違,或許哪天傑出校友不應該捐錢蓋系館了,應該捐錢來種點樹,套句我爸說過的名言:會種樹的民族,才是偉大的民族XD

LUDWIG 提到...

You are darn right!

我們等你來捐錢種樹, 不過可能要先捐給SCREAM Lab.讓我們度過這一陣子, 嗚嗚嗚!

對了! 你15來可以停多久, 我怕遇不到我說的那位, 得多去幾次!

jasonmel 提到...

推一下 Keiko 捐錢種樹~
下次回成大要好好注意一下這兩棵被我忽略四年的雨豆... :)

SCREAMLab 提到...

你下次回來時我帶你去看, 順便請你在樹下喝一杯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