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此室有芬芳

我的好友, 政大的彭明輝教授, 總是可以經常地給我一些啟發, 我的黑膠唱片的演奏手法傳自於他, 雖然我永遠達不到他的境界, 也許我缺乏他那樣靈敏的聽覺吧! 那天他放Gulda彈的德布西的Preludes. 我深深地感動, 不僅僅是因為Gulda先生的演出也是因為這個聲音只有在彭老那邊才聽得到吧! Gulda的精微觸鍵所造成的音色變化, 渲染出一室的芬芳. 我也沒有彭老的巧手, 這一生一世大概調不出他那般的音聲, 黑膠的播放一事, 想必是要做他一輩子的徒弟了.

DebussyPreludeGulda



彭老不久前開始習字, 今日他的行書與草書已經大有可觀, 那天我去的時候, 他正練著歐陽詢的帖子.

DSC01266

在這斗室裡, 有好的音樂聽, 看著這風雅的桌子, 還有好茶可以喝.

DSC01267

樂香, 筆香, 墨香, 與茶香. 真是此室有芬芳. 得友如此, 幸何如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友相聚,樂何如之。
唱片送你,下次來拿。
 

匿名 提到...

室內不是要禁菸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