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騎車,泅水

隔了將近170天,我又踏上了車子,現在只敢去騎芭樂路線,台南高鐵,來回40KM。覺得比起當年第一次其高鐵要累很多,年紀大了。

DSC01130

IMG_0637

然後是接受老大與小傑的建議,開始游泳,4/1開始至今遊了六次,今天可以遊1000m,不過我只會游蛙式,1000m在老大他們的眼中應該是小case。

20080108

加油!

7 則留言:

G 提到...

有變,改日。勿矜,勿喜。

JY 提到...

We are getting old.
上週六騎麟洛來回,之前墾丁one-way已經停過兩次了,算起來120K應該還好(同意吧,騎得比我還快),結果回程就快掛了。青浦站休息完後想說一路到家,進了台南縣境,看到7-11也沒要停一下,想到半價的大杯思樂冰已經預約好在家等我了(因為看到路邊每個7-11裡的小孩手上都拿著一杯,趕快打電話回去)。四月天南部炙熱的太陽,來回都曬在我身體的同一邊(慘!騎這種南北向上下午來回的),騎到水壺的水都空了,眼皮也越來越重了。經過86交流道機慢車竟然還要繞道從橋下走迴轉道穿越(去程怎麼都不用),這時候讓我多踩一下都是痛苦的。繞過去再匯入省道時,看著一堆機車(真的很機車)竟然就是這樣很自然地把禁行機慢車的地面標示從可調適性類神經智慧型影像處理系統以雜訊的方式處理掉,我不行了。猛然想到警察是人民的褓母,前面就有一個文賢派出所,加油再撐一下。之前也沒去參加什麼南瀛鐵馬元氣站巡禮蓋章,竟然是這樣落難到一個這麼市區的鐵馬元氣站來,荒漠甘泉,但是一點都沒有那種荒山野嶺中補給的感動。裝了半瓶水,就坐在派出所門口地上休息一下(沒辦法,他們提供的野餐桌椅都籠罩在陽光底下,也不好意思到人家裡面沙發坐),看到後面小朋友們的車一輛一輛的過去,上路吧,今天總算達成任務。回家後,Jason竟然告訴我他是騎40回家的(無顏又無言)。唉,下禮拜還是陪你高鐵走一遭吧。
結論:如果沒換輪胎,環島一定會騎不完的。加油,我的round-island biking trip.

aahmi 提到...

游泳好.
我也是游1000, 1500也OK但沒耐心.

SCREAMLab 提到...

"把禁行機慢車的地面標示從可調適性類神經智慧型影像處理系統以雜訊的方式處理掉"

高段,尤其是騎車到五窮六絕時還可以想研究議題,了不起。

我是一個好勝的人,但是面對年紀,可也要屈服的。就高鐵吧!不過要多繞一點路練一下腳力,我可是希望今年依樣可以騎去海生館度假的。

上天是不公平的,尤其是對我個人來說,我算是一個勤勞運動的人,一天約100下仰臥,拉筋,最近又配合抬腿,然後恢復騎車與游泳,可是昨天又小閃了一次,這次竟然是臀部上端,可見是這裡的肌肉沒在上面的那些運動裡練到,我還要去弄清楚哪樣的運動才可以練到這裡。

說是閃到,其實我一點也沒劇烈動到那哩,不過就是寫書寫了近一下午,站起來,轉個身拿資料兼要去到水。

晚上,我的心沮喪了好久,連帶全身氣力都沒了,吃了止痛藥,昏睡過去,對於老天的不公平。有些人怎樣都沒事,而我只要偷懶一下下,感應就馬上到。

即使如此,我還是5AM起來練琴,5:50AM出門遊1000m。

阿密說得對,還真無聊。可是不去行嗎? 看這賊老天要磨我到什麼時候

匿名 提到...

長時間固定一個姿勢之後,要短換姿勢,要避免扭到受傷,有意識地提醒自己放慢動作,這樣也許比較不容易扭到吧!

mobo 提到...

推荐一個定時叫user休息的軟體:
http://www.workrave.org/welcome/

D. N. A. 提到...

老師運動的時候總是很拼 會不會是這樣反而容易受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