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迷幻裡的剛強

拉氏第二鋼協是我古典音樂的入門,以前最喜歡的是阿胥肯納吉的,原因無他,第一次聽印象最深刻,所以即使後來再聽到李希特的名演,我還是喜歡這版本。

Lympany

不過有些事還是會變的,這張編號CLP-1478,Stamper 2XEA 2051/2052-1N,由Moura Lympany所演奏,沙堅指揮皇家愛樂伴奏,確實與眾不同。

LabelStamper

她可以談出曲子的迷幻處,在該剛強時也一點不輸給男子,附加的三首Prelude是更加精彩,看照片,很難想像穿的這個淑女,姿態這麼親切,卻有這麼強力的演出,比之阿姐與穆特,一點也不遜色。

P1020478

唱片表面看起來如新,可惜剛開始雜音稍多,但是過了前幾分鐘就好多了,一點也不影響我的聆聽。

1 則留言:

max 提到...

禮拜天宜蘭張永清醫師和他的同學與家人們來我家聽音樂,黑膠唱片放出來的聲音讓北投陳醫師驚豔,陳夫人也脫口而出:「好好聽。」陳醫師家的音響比起我家的好上不曉得多少倍(以價錢來說),但他們很訝異我的不太起眼的系統竟然有如此表現,於是他們推測我器材搭配得很好。其實,就是黑膠好聽,這麼簡單。

當我播放Mile Davis mono版的Round Midnight,他們震驚得幾乎從座位上站起來,因為演奏者好似站在他們面前,而這竟是來自60年前的單聲道錄音。

臨走時,陳醫師和夫人直說來我家很值得,聽到從未聽過的聲音。我給他們的建議是,別買CD了,聽黑膠唱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