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CN75 下跪

大學時談戀愛大概是最值得回憶的事之一,有甘有苦,有酸澀。那是多數人第一次脫離家庭的管轄的時候,青春無敵,自由戀愛。但是也有些時候,並不是我們一剛開始想的那麼美好,戀愛的中斷有許多種原因,但是若是因為父母的阻擋,那是苦上加苦,酸澀裡帶有無奈與不甘。我的情形就是這樣。

我大學時期認識過幾個女朋友,但是最認真的是一位就讀台北市裡的一所國立大學外文系的女生。老實說,她的外貌談不上美麗,但是落落大方,底蘊深厚,又是系上的總幹事,最難能的是一個總幹事卻沒有咄咄逼人的強勢,溫柔體貼,跟她在一起總是如沐春風。但是家境與門第卻跟我家差了一大截。

我的父母也不知道是哪裡聽到的風聲,幾次電話裡的反對不成,衝到學校來,鐵青著臉,要室友們離開寢室,留下我單獨面對。當我的父母親以諸般激烈手段要求我與女友斷絕關係到最後時,我跪下來請求他們的應允還是無用後,一向孝順的我終於無奈點頭。這一天是我出生二十多年來最黑暗的一天。

我的女友非常痛苦,但是也能諒解沒有得到家長祝福的感情無法得到幸福,她忍著痛苦放手,我回到學校,無心念書,終日念茲在茲的還是那些數也數不完的與她相處的快樂時光,但是午夜夢迴,總是被分離的痛苦所折磨醒。我要說,要不是室友每天看著我,陪我吃飯,閒逛,吃消夜,喝酒,那麼我應該會崩潰吧!直到有一天,我的室友也面對失戀時,看著他,我想該是換我來幫助他的時候了,從那一天起,我開始走出那段情傷。

我終究沒有跟父母為我安排的人結婚。二十多年過去了,我有個快樂幸福的家庭,我很愛我的妻子。偶然間,聽到她的消息,知道她也過得好。

對我來說,我最幸運的其實就是擁有這群好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