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 星期四

Colin超長手工唱臂-2

Colin是我的朋友中極具創意的一個人, 實驗精神與實作能力很棒, 跟我們做學術研究的人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 近幾年聽黑膠的人多了, 可是黑膠相關的設備一樣比一樣貴, 最不合理的大概是唱臂吧! 所以他除了出一款他家的正常唱臂外, 還有一款手工唱臂, 顧名思義就是他提供你買不到的材料, 你要回去自己手工裝配起來.

DSC00427



後方那根是正常的臂, 前方的就是手工唱臂, 簡單的構造, 用銅車起來, 配上釣魚用的碳纖維桿子, 用工業塑膠做的底座, 可以一邊唱一邊調高度(VTA).

下面這支是偏雙支點的臂, 非常有創意, 去除了單支點臂不穩的問題, 可是把支點降為兩個, 有效減少摩擦力, 仔細調整後不太需要抗滑,  長度為15吋. 真誇張, 但是一點也沒有不靈活的問題, 片子再不平也可以唱, 內圈也不會破聲.

DSC01009

DSC01010

我覺得與其要買3,4萬的唱臂, 不如買這支, 除了外觀不行之外, 以功能性而言, 一般唱臂是比不上的. 多少銀兩呢? 4000NTD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