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深藍

這是一家我來台南後人家就推薦的店, 原先是在崇明路上, 後來搬到府連路, 誠品書局的附近. 多年前, 我其實不太會分辨咖啡的好壞, 我去咖啡廳是去喝氣氛的, 所以裝潢要好, 位子要寬, 至於咖啡嘛! 隨便啦, 反正Seven的那種糖水咖啡我也喝呀! 這一點, 深藍就比不上ORO了, 所以那時去了崇明路深藍一次後, 就沒再去了. 一段時間裡, 我去的都是ORO.

DSC01244



等到認識了一堆愛咖啡的朋友如傑拉德, Ray與Colin, 我才知道咖啡也有門道的, 加上我那愛高品質東西的學生Buffett, 我就不太喝一般的咖啡了, 除非我真的需要提神. XD.

後來會再次到深藍, 是因為它搬到誠品旁邊, 因為喝多了魚羊的, 想說換個口味, 有一次就去了深藍, 新的深藍的裝潢比教走時尚風, 所以紅男綠女多, 不像在魚羊, 看到的多是服裝簡樸的人, 而ORO裡, 歐吉桑與歐巴桑拿著書在看. 這次去深藍, 我只點咖啡, 唉呀! 普普! 不太有特色, 這是給不會或不懂咖啡的人喝的那種"好喝"咖啡. 之後, 深藍就僅只於是我停車處與誠品之間會經過的店.

會再去深藍是因為我的姊姊的女兒來台南, 指名要吃一下台南著名的糕點, Teenager是不吃ㄡ吉桑習慣的"糕點"的, 所以我想到了深藍的千層蛋糕, 這是有夠貴, 我平常不會吃的東東, 小小一片要一百多元, 不過我還是要盡一下地主之誼, 做舅舅的雖然平常很小氣, 碰到這時候還是要展現一下疼外甥女的氣概.

等蛋糕的時候, 我照例拿出相機, 不過"及時"被服務人員制止了我這不禮貌的舉動, 以免打擾在一旁, 穿得很時髦的男女的親密耳語. 我出來後還是拍了外面, 回家後, 拍了一下他那美美的包裝.

DSC01245

我買了兩片, 姊姊的女兒大聲叫好, 說是台北吃不到的美味. 至於另一片就由Diane, Joanne與我分食, Diane平時是不吃蛋類製品的, 那天他吃了一半去, Joanne吃掉剩下的一半,  媽咪吃了一小口. 我是知道他好吃, 不過下次, 還是有好友來台南指明了我才會再去.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其實我也吃過一次深藍的千層
不過我覺得沒有另一家好吃 :p
老師可以試試在東豐路上的克林姆之屋
(在成大醫院後面那區)
我覺得他的蛋糕不錯吃,千層也很棒
有一陣子幾乎每個星期都會買一次來吃哩
希望他們沒有退步...守成不易啊~

附帶說明一下,我只是愛吃吃喝喝,不是愛高品質啦 哈哈

LUDWIG 提到...

我改天試一下, 我的奢華有一大半是你教出來的. 我把咖啡機搬來給你, 何如?

Buffett 提到...

不不不
老師您言重了,我只是提供您便宜又好吃的solution而已,且又很近唷
三不五時可以買慰勞一下實驗室同學
呵呵
咖啡機搬來實驗室不錯啊,這樣天天就可以有Cafe Time了 XD
可以加上蛋糕是更好的啦
(啊,我又在做白日夢了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