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曖曖內含光

從一個單純的衝動要做一個唱盤到完成經過了五年多, 中間歷經王群育師傅的過世, 後來換了幾個工廠, 經歷了多次的改變, 不僅僅是材料與構造的改變, 還包含工序, 最後它長成這樣. 之後還會做一點點的修正, 例如右邊的飛輪改成銅的.

DSC01404

DSC01401

軸承是倒置的, 頂在重盤的重心的位置. 特地把壓克力拋光, 希望看起來盤是有一點浮著的感覺. 三支不鏽鋼的支柱.

DSC01402

重盤是花掉最多心力之處, 銅車出外部與軸承, 電鍍成黑色不反光的外觀, 用高壓將塑料壓進去塗了矽膠的內部. 再精車軸承. 17Kg, 比唱片大一點點.

DSC01403

曖曖內含光是我對她的感覺. 至於聲音, 是一種很安心的感覺, 就聽一陣子再說吧!

ps: 其他與這盤的相關文章

我一定是瘋了

原型No.2

原型

琴台

琴台二

琴台一

懷念群育兄和我即將完成的唱盤

 

4 則留言:

lyyoung 提到...

這盤我是教授的好友中第二個先聽到的
不但外觀質感好
聲音更是夠好夠份量
剛性和韌性十足
非常扎實的好盤!

thiel 提到...

轉盤最令人羨慕,如果有第二批的話,希望能做個符合我VPI size 的

LUDWIG 提到...

彭老大嫌底座用壓克力不好, 竟然就拒絕使用, 嗚嗚嗚! 他說除非改重金屬或木頭. 底座我會再設計過, 這次要把高度降低, 假如有下一次的話.

下次再做不是不可能, 不過我想等這幾個用的人給我一點feedback再說, 當然, 還要有夠多人預訂才行, 我已經沒錢了. 嗚嗚嗚!

thiel 提到...

thiel-horn 靠kun兄幫忙已就緒,聲音還有點緊, 但大致ok

再來就等您老兄的閃腰盤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