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高雄關帝廟紅豆餅

我去高雄請人推拿. 推拿後肚子餓, 又不想找地方吃飯以致耽擱太久, 看到街邊有人賣紅豆餅. 有兩家, 左邊那家攤位看起來比較有趣, 所以我選了左邊那家. 結果, 是很好吃的紅豆餅喔! 芋頭可以吃到一塊塊的芋頭, 紅豆是紅豆加大豆, 可以吃到粒粒分明可是又鬆又軟, 入口即化的豆子. 奶油的吃起來覺得奶味很濃, 不像一般吃到的都覺得很”化學”. 奶油口味是我評斷一攤賣紅豆餅的好壞最主要的項目. 對了, 比一般大顆喔!

DSC01759



DSC01757

店的樣子有點俗又有力. 在高雄關帝廟出來左手邊不到200公尺處, 有兩家, 不要買錯了.

DSC01758

5 則留言:

G 提到...

您又沒有兩家都試,怎叫人「不要買錯了」呢?我很替那家不受您青睞的店家叫屈呢 ;-)

ARWEN 提到...

沖著您這句話, 我特地繞過去買一下隔壁家的. 一樣大, 一個8元, 買多沒打折.

喔! 奶油味道稍淡與稀. 我咬了一口, 奶油流出來, 掉在我的手上, 把我的手燙傷了.

G, 還我美美的手來.

G 提到...

好樣兒的。您夠狠(拱手作佩服狀)。

改天定將美美、幼迷迷的小手還您。

Max 提到...

是離黃國琳家不遠的那間關帝廟嗎?
如果是的話,離我高雄爸媽家也不遠,
回高雄我一定要去試試。

提到這間關帝廟,
我就想到很多很多年前某一天下午,
有街頭賣藥的商人在廟前吆喝賣藥,
他的旁邊就坐臥著一隻大老虎。
圍觀的人很多,
不曉得是對藥有興趣,
還是想看老虎?
如果記憶沒有「跑鐘」的話,
印象中那隻老虎好像沒有被綁起來。

ARWEN 提到...

嚇! 那一定是隻乖得不得了的大貓.

最近去高雄的機會大增, 會多介紹一點高雄美食, 咦! 台南人介紹高雄美食, 我以前也是高雄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