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手製煎包

忙了快一整個月,久久沒做水煎包了。最近身體不舒服,所以覺得該做點體力活,把腦袋放空一點。星期天下午,就玩起麵粉來了。天氣冷,我刻意加多了一點酵母,但是15度的低溫,過了一個小時,麵糰還是發得不太好。我突發奇想,把裝著麵糰的缽放到大同電鍋旁,把電鍋插上電,把櫃子門關起來,果然一個多小時後就好了,不過還是發得比平常差一點。
這次有兩種口味,韭菜與高麗菜,後者多切了一點菜梗,會比較脆。跟往常一樣,只加鹽跟胡椒調味。
這次我約略掌握到讓封口那面的皮可以薄一點的手法。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正統做法,但是我的方法如下,盡量把皮擀圓一點,邊緣要薄,然後在皮上盡量加多一點菜,加到快滿出來都可以。接著用右手手指捏起一邊,要捏在邊緣就好,左手手指把菜下壓,讓菜不會掉出來,然後一邊轉圈圈,一邊右手手指持續把皮的邊緣捏起來,再捏合在一起,直到封口為止。
一家四口的晚餐就是這20幾個水煎包,Diane就吃了五個半,Joanne吃了三個半,最後則是一個不剩,我自己都覺得不錯吃,但是下次間的時間要縮短,我比較喜歡脆一點的口感。大家都說下次還要吃,這是我繼續做下去的動力。

I made fried stuffed buns in the last weekend. I started from making dough, then stuffing vegatable and cooking, all by myself. Put oil in a pan and heat it. Then, put buns inside for 30 seconds. Pull water and have the lid on the pan. The buns were almost ready when water dried out. Flip the buns and fry the other sides of the buns for 20 seconds.
These buns alone made our dinner. Both Diane and Joanne loved them.

P104094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