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學生給我的紅茶

兩年多前, 我的一位很棒的學生送我一罐紅茶, 那是他要出國念書前後送我的, 牌子是我第一次聽過的, Fauchon, Paris. 

DSC01866



我以前喝紅茶, 西方的是wedgewood, 要加一點奶或糖會比較順口, 否則會有一點澀, 最好再配一下蛋糕點心會更棒, 東方的要不是台茶18號, 不然就是滇紅之類的, 東方的紅茶不必加其他東西就很好了, 當然加上中式糕點也很好.

可是這Fauchon真是好喝, 它不像英式紅茶那麼澀, 有一種溫潤, 但是和中式紅茶比起來, 不像後者這麼沒個性. 它有一股特殊的香氣, 大概是混合了一點其他的香草吧! 不過我有一次在巴黎的商店見到它的價錢, 比wedgewood貴了不少, 我就打消念頭買了.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省著點喝, 心情對了, 或好朋友來時我才泡一下. 有次有朋友來, 喝了一下覺得很棒, 然後一下就倒一堆下去泡, 說真的那時是不好意思說什麼, 可是蠻心疼的. 我該把他藏起來, 以後.

還有, 上面那張照片是我的像機用手動方式拍的, 下面是自動的. 相機能調的參數不多, 不過上面那張看起來多一點光澤, 也許比較亮眼一點, 但是我不覺得我調的手動比自動的好多少, 懂拍照的朋友, 可以給一點意見嗎? 對了, 像機是 SONY DSC P-150的老像機, “號稱”7.2 Mpixel. 而且是ZEISS鏡頭.

DSC01859

6 則留言:

aahmi 提到...

手動的那張好很多, 自動的那張可能是相機靠太近, 超過鏡頭的最近對焦距離, 所以沒對到焦, 並不表示自動就一定比較差.

我最近都喝東方美人茶, 下次來泡給你喝.

LUDWIG 提到...

照找時間跟你請教如何用爛像機拍出好照片. 周末去找彭老大, 你有空嗎?

aahmi 提到...

真不巧, 週末要陪我太太回娘家.
我也好一陣子沒見到彭老大了.

LUDWIG 提到...

我努力用M模是拍. 時好時壞. 還抓不到要領.

thiel 提到...

朋友送了一份聖誕禮物, 大約半個巴掌大,裝在專賣名牌的百貨公司紙袋中.
拆開包裝紙,裡面沒有日系的繁複,紙盒是做模型常用的不反光暗紅條紋細卡紙,
上面幾個歪歪扭扭的燙金色法文寫著"美心",這或許是他們家族的墨寶吧.
底下一行較細的黑色正體中文表明是花果茶.
光這樣看著就覺得貴氣逼人,只是不確定裡面到底是茶包還是茶葉.
其實我並不特別討厭紅茶或花果茶的味道.在我的經驗中,
英式花果茶不論順口與否, 都是以茶為主體.
它的花果香就像樂團伴奏,只為烘托出主奏的茶香.
而印象中少奶奶下午茶喝的就是這種花果紅茶.
也許是這種偏見,我常喝的還是純種茶葉.
就著樣,這盒茶靜靜的在辦公室的抽屜躺了一個月.
有一天心血來潮用剪刀開了一道口,收在金色鋁箔裡面的是10個隨身包
迎面而來的是一陣花香果香茶香,三種味道既獨立又交融.
一試之下, 竟然不苦不澀圓滑純厚兼具,下咽後喉韻綿延不絕.
不禁讓我想起Vegh四重奏原味而質真,飽滿而不膩的音色,
各樂器此起比落,互相襯託,沒有誰非得是主角或配角.
能製出這樣的花果茶,法國人的品味還真是令人稱奇.

SCREAMLab 提到...

喝! 如Vegh String Quartet的茶是怎麼樣子? 我要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