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怎麼呈現她的美

走在校園裡,這個其實每天都會經過的地方,即使是在最平常的日子,只要抬起頭,都會覺得這些樹美得一蹋糊塗,這樣的美不需要到國外或山上才可以看到。

P1000363

於是我想,該買台好一點的相機拍下來,可惜的是,我的照像技巧太差,再好的相機也救不了我,所以只能請大家想像一下。

工學院大道上雖然兩邊的樹還沒大到可以合拱成綠色隧道,不過已經很接近了,不同的樹種林立,陽光灑下來,呈現出不同層次的綠色,這是讓我覺得能活著真好的事情之一。聽妻子講,其實30年前的校園更美,現在的校園讓許多庸俗的建築弄得差很多,但是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自己夠幸福的了。

DSC00973

DSC00974

1 則留言:

thiel 提到...

成大校園位處市區, 空氣品質不佳,

要拍到好照片可試看看假日清晨人煙稀少之時.

或者颱風過後,寒流來臨時,空氣中的雜質較少.

秋冬太陽斜照時都是容易取得好照片的季節

樹木跟人像一樣難拍, 除了那幾棵明星級的大榕樹外

成大的樹,在地味很濃, 就像左鄰右舍, 真想去拍時,

還真不知從何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