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最後的身影

約八年前,系館的後院整理了起來,當時的總務助理沈靖建議重一些樹,於是不同的樹就這樣在後院長了起來。其中有小葉欖仁,桂花,芒果樹,…等,我最喜歡芒果樹,因為每年芒果剛冒出來時,我會剪一些起來回家,請妻子做成芒果青。

P1000365

DSC01285

因為一出我的辦公室,就可以看到他們,我有時會到這裡晃一圈,鬆一下久作疲累的筋骨。不過,今年,新系館要開始蓋了,所以這些樹,因為不是什麼珍貴樹種,大概就會被”移除”了,我只在會議提過一次是不是要救他們一下,不過主事者面有難色,我也就不要強人所難了。

P1000366 P1000367 P1000368

這是他們最後的身影了,希望在周圍昇活過的人,會因此而記住他們,他們總算沒白白在這地上活一遭,而即使沒別人會在乎,至少我還記得他們,至少他們真正死去的時間會是我死去的時間。

P1000369

DSC0128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