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法式精美包裝與五月的陽光

我不知道還有哪一個國家對唱片的包裝有比法國人還講究的,不但是本國公司的,連飛利浦與DGG的,換成法國版後,都變豪華起來了,Gate fold用厚紙板製作,布邊,印刷精美是經常會遇到的。老實說,不知道這種過度包裝有什麼好,可是入手沉甸甸的讓人覺得覺得開心,也難怪現在的喜餅包裝比內容物多。不過唱片卻不會是這樣喔!

P1020472

這張編號L.00.432.L,Stamper AA 00432-1L,Mozart 小提琴奏鳴曲K. 301/304/376/378,依樣是膠質厚重,光可鑑人。由葛羅米歐與哈絲姬兒合作的版本真是強力放送版。兩人把Mozart的曲子當作貝多芬來演奏,提琴與鋼琴,此起彼落,互不相讓,在這裡聽不到在荷蘭版的葛羅米歐的紳士風度翩翩與溫文儒雅,用力地拉琴,聲音有一點刺耳,可是卻是我實際在近距離聽到名琴時的強烈音聲一模一樣,與過去我聽過的法版的光澤不同,這是五月的陽光透出來的氣息,適合被大雨澆灌後來聽。

P1020473

有一點可惜的是,前一手把唱片唱得有點"比差",法國人真是比較不會愛惜唱片,但是也可見其受喜愛的程度,因為一定很常被拿出來聽。

1 則留言:

Gerald 提到...

很高興看到你。你的書寫對粉絲如我者太重要了!

請務必加油,多寫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