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6日 星期六

懊惱

  有人在問Altec 288-16G加超高音,分頻點該設在哪裡。我寫了一小段故事,無非是說,我們老了,XD!


  原則上288-16G可以發到14KHz,簡單一階分音就是串個電容,所以1.5uf左右剛好,這是理論,可是一裝上去,我們都覺得不夠。於是只好再加大,一直到2.2uf,我覺得可以了。但是thiel兄覺得還不夠hi,因為那時候他正值人生衝刺期,所以就像是宋狀師的鞋底,我們一加再加,一直衝到3.3uf才覺得聽起來有goosebump。期間牌子換了四五種,最後還是覺得錢最好聽,換上艱辛。


  話說,過一陣子,一位年輕我們十多歲的朋友來聽,只見他聽的齜牙裂嘴,不懂江湖規矩的他說,你們不會覺得這樣子太刺激了一點嗎? 應來賓要求,我們一路降下來,一直到1.72uf才停。而且選的是便宜的索倫。


  不過這白目朋友一離開,我們馬上又改回3.3uf Jensen。心裡嘀咕著年輕人不識貨,耳朵也不夠好。


  下禮拜也許到都蘭國小去買他家做的電容,要不然乾脆用一下那個會讓人懊惱不已的牌子,一勞永逸。至於那小子,再也不讓他進門了。


  至於艱辛,索倫,都蘭與懊惱是什麼,你們大概不會想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