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改變的力量

我修改火影忍者的一段話,如下:
"雖然'我'不是非常了解大同世界是什麼,但是'我'相信人們終於能夠互相理解的一天一定會到來,即使現在這個世界充滿了詛咒與憎恨,就讓'我'來解開這個詛咒吧!假如'我'這一生還無法找到答案,那麼'我'就把這個工作交給你們了。"
上面那段話裡面的'我'不是我,是圓桌裡的每一個志工學長,至於我,還不夠資格來講呢!!
三天的圓桌課程:改變的力量。是自聖嚴師父離開我們以後,我所聽過最簡單易懂,最啟發人心的課程了。假如禮運大同篇裡所描述的大同世界有一天會來臨,那麼"改變的力量"是我所聽過最有可能幫助人類達到這個目標的課程了。
如同聖嚴師父說過,佛教不是一個宗教,佛教是佛的教育方法。千百年來,許多人無法了解師父這句話。同樣的,圓桌也不是一個宗教,圓桌是轉化自千百年來聖賢的教育方法。沒有任何神秘的地方,與禪宗教法一樣,直指人心。
假如你還不知道圓桌是什麼,那麼就想辦法去找找看吧。找到了以後,用三天的時間參加,一定有所收穫的。

沒有留言: